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大華特色

    近年來,國內高等教育環境競爭激烈,本校挹注了近十億的經費增設系所、禮聘高階師資、廣建校舍、添置設備,展現出強烈的轉型企圖。近三年來本校在產學研發、學務表現與國際競賽均獲得極為優異之成績及各項金牌,2011-2014年連續獲得全國氫能車大賽冠軍四連霸。在2011年世界網路大學排名更列居台灣公私立大學總排名第67名。這表示大華逾六萬餘名的畢業校友已經在兩岸企業界建立良好的學校聲譽,使得台灣產業樂於聘用大華所訓練出來的學生,同時也顯示社會對大華的辦學成效與發展前景深具信心。現階段學校主體建設已全部峻工,嶄新大樓聳立校園,所有教室、實驗室全面空調化,校園設備、景觀煥然一新。這一切努力祇有一個目的,提供學生最優質的教學與職能訓練,培養敬業樂群的現代化產業菁英。

    現階段本校共有研究所、二技、四技、二專、五專五種學制,日間、進修部學生5千餘人;畢業校友近七萬人,分佈兩岸產業,人人事業有成,並不時回饋母校。學校分為工程與設計、民生科技、商務與觀光管理三學院十二系;機電與電機工程二個研究所。

對於本校的發展特色,我們所擬定的主軸包括下列各項:
一、開拓視野,迎向國際
1. 全力建設精緻優美、人性體貼的校園環境,以供學子安靜學習、悠遊生活。
2. 發展國際學術交流,開拓教師國際學術視野,同時提供學生深造管道。
3. 關懷國家前景,設置大陸、東亞學術研究機構,掌握時代脈動。
4. 累積豐沛教學資源,以利學子研究學習、實際演練。
5. 鼓勵學子深入社會、服務社區、造福鄉里。
二、多元前瞻,科技人文
1. 提升師資水平,禮聘專業實務精英授課,培育學子專業能力。
2. 建立多元彈性課程結構,開拓學生視野。
3. 配合最新產業需求,引進尖端課程。
4. 強化實務訓練,精實專業技能。
5. 開設多元人文藝術課程,充實學子心靈,並設置藝文中心,舉辦藝術活動,豐富學子人文精神。
三、開放用心,人性關懷
1. 成立多元學生社團,提供最佳的生活、學習、交遊、娛樂機會。
2. 持續落實導師制度,提供人性、關懷的領航輔導服務。
3. 實施各式團體輔導,提供溫馨體貼之心理、情感諮商服務。
4. 強化校外輔導,提供最佳生活協助,時時刻刻照護學子。
5. 堅強專業師資,提供適切之生涯規劃輔導。
四、生活照顧,精緻體貼
1. 建構寬闊、幽美的遊憩活動空間,涵育學生心靈。
2. 運動空間、設施充足,充份強化學生體魄。
3. 提供完善的宿舍服務,安頓學生身心。
4. 學生餐廳整潔明亮,供應齊全,物美價廉。
5. 學生專車路線遍及北部,接送學子,安全便捷。
五、網路資源,四通八達
1. 圖書資訊中心設備先進完善,便利學生學習利用。
2. 圖書館各項資源可運用網路系統檢索。
3. 大型閱讀、自習空間,提供學生潛心學習。
4. 全校全球資訊網路接點高達二千五百餘處,遍及實習驗室及宿舍。
5. 建立校園網路系統,校務行政全面電腦化。